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涔天河 > 劳动竞赛进行时|涔天河灌区:24小时不间断施工 保证工期不延误
劳动竞赛进行时|涔天河灌区:24小时不间断施工 保证工期不延误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唐波涛 翟吉星 蒋筱芊]   [编辑:刘晶晶 二审:于光林 三审:陈立]   时间:2020-08-06 09:20:27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唐波涛 翟吉星 通讯员 蒋筱芊)“大家抓紧时间吃饭,我们半小时后下隧洞!”7月盛夏,上午十点,阳光刺眼,气温骤升,位于江华瑶族自治县的涔天河灌区左干渠三标段项目部一工区,带班人员正在紧张安排施工。

\

  位于江华县的涔天河灌区左干渠三标段项目部一工区

  这是该标段积极响应涔天河公司参加湖南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劳动和技能竞赛的要求,全员投入、全力攻坚,实行24小时不间歇轮班工作,抢抓施工进度的一个缩影。

\

  为确保如期完成贯通任务,项目部不惜增加施工成本,开挖支洞增加工作面

  据了解,涔天河灌区工程右总干渠二标和左干渠三标由中铁五局承建,标段全长52.4km,其中隧洞16座,渡槽15座,施工任务重、难度大。

  今年复工以来,为贯彻落实涔天河公司全力推进灌区工程建设的要求,中铁五局涔天河项目部合理安排人力,保障材料供应,持续攻坚克难,累计完成产值2900万元,完成生产任务2.2亿元。6月8日,右总干二标最长隧洞虎板石隧洞安全顺利贯通,标志着涔天河灌区工程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

\

  茅坪隧洞2号支洞隧洞内的施工场景

  左干渠三标的茅坪隧洞是灌区工程最长的一条隧洞,全长5148米,地质条件复杂,工程难度很大。5月以来,为确保如期完成贯通任务,项目部不惜增加施工成本,开挖支洞增加工作面,加快施工进度,预计每月隧洞掘进量可提高100米左右。

  “我们以参加灌区劳动竞赛为契机,营造比学赶超的施工氛围,严格兑现考核奖惩,激发广大参建员工的施工生产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中铁五局涔天河项目总工程师杨剑告诉记者。

  不仅如此,为保障施工进度,项目部优化资源配置,加大人力、物力、机械设备的投入,其中为了保障隧洞爆破的炸药供应,出资60万元新建了一个专用的炸药库,并邀请民爆公司安排专人技术指导,有效保证了隧洞爆破施工的材料供应,保障了施工进度。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落实涔天河公司建设要求,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保障隧洞施工进度,将受疫情影响拖延的工期补回来,确保如期实现隧洞贯通。”在劳动竞赛的激励下,该项目部斗志高昂。


相关新闻关键词:劳动竞赛,涔天河灌区,24小时不间断施工,保证工期不延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