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第三人民医院 > 永州三医院喜迎省三级综合医院信息化应用评审
永州三医院喜迎省三级综合医院信息化应用评审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周奕 王海潮]   [编辑:王本峰 二审:周艳 三审:陈立]   时间:2020-08-08 15:45:17

  \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奕 王海潮)8月5日,湖南省三级综合医院信息化应用评审专家一行5人到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一天的评审工作。上午8点50分,信息化应用现场评审汇报会在门诊7楼二会议室举行,该院院长李向斌对评审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院工会主席蒋文辉用PPT的形式详细汇报了医院信息化建设的情况。

\

  评审专家组组长、湖南省脑科医院信息中心主任王道介绍了此次评审的流程,并将评审专家分为三组,由联络员陪同分别前往住院楼、药房、门诊、医技科室、医保、网管中心等科室,按照《湖南省医院信息化应用评审专家手册(2019版)》的标准,通过查阅资料及实地查看工作人员进行系统操作、系统流程的体验、现场提问等方式,对医院信息系统基础设施、应用系统和服务创新等方面内容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的综合检查。

  专家完成检查后,由湖南省卫健委医政处处长刘继强主持召开了信息化应用评审反馈会,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院长杨一峰等评审专家组成员和市卫健委相关工作人员及三医院职能部门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评审专家组组长王道对此次评审工作做了反馈发言,评价医院信息化系统整体功能齐全,流程顺畅、互联互通性高。 数据中心核心业务系统建设比较完善。 医生站与检验检查之间契合度较好。但在便民惠民方面,建议逐步让身份证取代诊疗卡,方便患者就诊,减少建卡押金环节。 建议全力推行电子申请单,为数据上报和数据标化做准备。在临床数据中心与知识库,及数据整合与决策支持方面可以进一步优化。

\

  杨一峰指出,三医院信息化建设在同类医院中有一定的优势,对医院信息化建设表示了肯定,同时强调医院信息化建设至关重要,希望通过评审进一步提高医院信息化水平,方便群众。

  李向斌表示,此次评审对医院信息化建设进行了全面评估,针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会后将逐条梳理,对标整改,以此次评审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多多向省里的专家请教,努力将信息化建设工作做得更好。


相关新闻关键词:永州三医院,省三级综合医院信息化应用评审

永州三医院召开“坚持初心、改善医疗服务、 规

6月6日下午,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以“坚持初心、改善医疗服务、规范医疗行为”为主题的专题会议在医院大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了区卫健局党组书记 局长陈志刚、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张造斌参加。 【详情】

永网民生    |    2019年06月07日

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顺利完成三级医院验收检查

9月18日、19日,由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赵卫华领队,浏阳市人民医院院长张勇、宁乡市人民医院院长刘俊东任组长的湖南省三级医院评审专家组一行28人,来到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三级医院... 【详情】

永州新闻    |    2017年0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