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今日永州
新闻网手机版
陈爱林安排部署全市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御等工作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编辑:于光林 二审:朱文秀 三审:唐小莽]    时间:2022-01-31 15:40

陈爱林安排部署全市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御等工作时强调

筑牢安全防线 坚守安全底线

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永州新闻网讯(广电记者 袁瑞芳 记者 卿超平)1月30日上午,全省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立即组织召开会议,对全市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御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陈爱林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调研永州时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和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今天全省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筑牢安全防线,坚守安全底线,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副市长刘卫华、市政府秘书长齐爱社参加会议。

会上,应急、气象、交通、城管、交警、电力、消防、卫健等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有关情况。陈爱林详细了解各地交通、电力保障、疫情防控等情况,并就下步工作作出安排。

陈爱林指出,虎年春节即将到来,全市面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疫形势变化、人流物流车流增多等多重挑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绷紧思想之弦,增强民生情怀,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准备工作和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用干部的辛苦付出来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陈爱林强调,要科学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强化预报预警、细化应急预案、强化民生保障、突出防范重点、做好应急值守,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目前交通压力已从城区转向农村,从高速公路转向国省干道、农村公路,要把警力下沉到一线,紧盯“两客一危一货车”、农村摩托车和事故易发多发路段加强防范,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超载超员等违法行为,全力保安全、保畅通。要聚焦养老院、敬老院等重点场所和危化品、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严防事故发生。要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机制,突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强化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巡逻防控,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陈爱林要求,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要责任上肩,科学统筹,精准施策,及时解决各行业各领域存在的问题,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外部因素的不确定性,以一域平安为全局稳定作贡献。


相关新闻关键词:雨雪,冰冻,低温,防御,部署,全市,安排,天气,工作

陈爱林调研湘江西路建设情况

8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深入湘江西路项目施工现场调研。【详情】

永州新闻    |    2023-08-08

乌兰在永州调研

8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率队在永州市开展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推进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专题调研。【详情】

永州新闻    |    2023-08-12

朱洪武赴江华下沉接访

8月11日,结合“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市委书记朱洪武赴江华瑶族自治县下沉接访,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现场研究解决信访问题。【详情】

永州新闻    |    2023-08-11

最新更新

零距离网络问政厅

视频新闻

永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