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今日永州
新闻网手机版
永州火车站:除夕夜里“90后”的坚守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编辑:刘晶晶 二审:于光林 三审:唐小莽]    时间:2022-02-01 10:52

今日永州讯(通讯员:张玲)当青春遇上除夕夜,他(她)们会呈现出怎样的姿态?永州火车站客运四班,就有这样一群“90后”,在万家团聚的除夕夜,仍需坚守岗位,服务旅客。

除夕,18:00分,他(她)们像往常一样,参加完班组点名会,立即奔赴到各自的岗位…… 

售票员蒋俊、邹权鸿:演奏别样的“除夕交响乐”

 “请问您是要买今天晚上永州到衡阳的G6180吗……”“永州到东安东的K157今天晚上19:13开,可以吗……”18:48分,正是千家万户欢聚一堂吃团圆饭时,永州火车站售票厅里略显冷清,同为90后的售票员蒋俊和邹权鸿正在有条不紊地为旅客出售车票。

作为售票员的他们,售票时总会多问几句,多确定几次,多叮嘱几声,力争售票零差错,确保旅客平安行。谈起除夕夜上班,已经参加工作四五年的两个小伙子调侃说道:和百姓家的春晚歌舞相比,售票房内的键盘声、微机提示声、电话声组成了别样的“除夕交响乐”……

售票员蒋俊和邹权鸿除夕夜正在为旅客售票

站台客运员刘磊:帅气小伙的贴心小喇叭

“旅客朋友们,请戴好口罩,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大过年的大伙的东西要保管好啊……” 20:05分,在永州火车站二站台,26岁的客运员刘磊正拿着小喇叭,耐心地提醒着上下车的旅客。

这时,细心的他发现一名蓝衣女士吃力地背着一个背包,拿着两个行李箱缓慢地往远处车厢走。刘磊赶紧跑过去对蓝衣女士说:“大姐您一个人拿这么多行李,我帮您吧……”说着,他一手拿着对讲机,夹着小喇叭,另一只手腾出来去提行李箱。蓝衣女士上车前非常感谢的说道:“小伙子,谢谢你,你的服务真周到、真贴心……”

刘磊拿着喇叭提醒旅客、为旅客提行李箱 

安检员冯雪:无论在哪都要坚守

22:05分,在灯火通明的永州火车站进站大厅内,安检员冯雪正仔细地盯着电脑屏幕,对旅客行李物品进行X射线图像判别。

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的冯雪今年25岁,家住永州的她在昆明火车站上了5年班,每年除夕夜都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2021年6月调入车站,回到家乡的第一个除夕,她又不能陪在家人身边了。

 “无论是在家乡永州还是远在千里之外的昆明火车站上班,只要轮到我们当班,只要车站需要我们,我们就必须义无反顾的坚守在岗位上,这是我们肩上肩负的职责……”

冯雪正在对旅客行李物品进行X射线图像判别

客运副总值班员邹金格、客运领班张莉龄:总值班员的得力干将

 “您好!麻烦把手抬一下……”21:30分,永州火车站一候车室的安检门后,张莉龄正手持安检仪对旅客进行安检。张莉龄平常的工作是在站台进行乘降组织,有时会支援客运其他岗位。手检岗需要长时间站立和不断弯腰,所以女同志大多不愿在这个岗位,除夕夜就更加没有人愿意上,但张莉龄却主动请樱顶了上去。26岁的张莉龄是客运四班的领班, 与她同龄的邹金格是副总值班员,由于她们工作认真扎实,业务过硬,通过公开竞聘到了现在的岗位。

邹金格的主要工作是配合客运总值班员管理整个班组的大小事务。两位90后的小姑娘虽然年纪不大,但却是客运总值班员的得力干将。19:20分,邹金格交接完一名重点旅客后,她便提着红彤彤的“福袋”,与车站管理人员一同前往各岗位对除夕夜坚守的职工进行慰问。“希望所有的职工福气满满,也希望所有旅客旅途顺利,早点回家与家人团圆,这样我们除夕的坚守才更有意义!” 邹金格举着红彤彤的“福袋”说道。

张莉龄正手持安检仪对旅客进行安检


邹金格和车站管理人员除夕夜送“福袋”的照片、永州火车站客运四班6名90后除夕夜合影

都说火车站是一个地方的一张名片,永州火车站的他们,正在用自己的付出,擦亮着文明永州的亮丽名片。


相关新闻关键词:永州,除夕,坚守,火车站,夜里,火车

省人社系统稳就业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永州召开

6月8日,湖南省人社系统稳就业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永州召开。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永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出席会议并致辞。【详情】

永州新闻    |    2023-06-10

2023年全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6月9日下午,2023年全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详情】

永州新闻    |    2023-06-10

陈爱林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6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详情】

永州新闻    |    2023-06-10

刚刚,永州中小学(幼儿园)暑假时间定了!

刚刚 2023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 暑假时间出炉啦【详情】

永州新闻    |    2023-06-12

全市调查研究工作推进会召开

6月12日上午,全市调查研究工作推进会召开,对全市调查研究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详情】

永州新闻    |    2023-06-12

最新更新

零距离网络问政厅

视频新闻

永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