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今日永州
新闻网手机版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让企业群众一起见“证”暖心举措
0
[作者:毛皓剑 彭斌]    [编辑:杨力为 二审:于光林 三审:唐小莽]    时间:2022-01-30 15:32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毛皓剑 彭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改革导向,“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老百姓关注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中心聚焦实际问题发力,积极改革创新工作方式,压缩办结时限,在抗击疫情期间,探索远程受理服务模式、精简登记材料、提供上门志愿服务等多元举措,以实干担当精神为企业和群众解决烦心事,切实将群众的需求放在心上、将自己的热情融入服务中去,用心用情赢得群众认可。

   一、做服务,开设绿色通道

年关将至,企业急需支付各类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1月20日,永州智谷实业有限公司向市登记中心申请抵押登记业务,涉及128亩土地和3栋房屋,融资贷款金额2000万,时间紧,任务重,为保障企业年前贷款资金到位,中心领导带领综合受理、落宗、抵押相关科室人员上门服务,开通绿色通道,仅用一天时间,企业解决了资金燃眉之急。在窗口,企业负责人拿到证后,激动地说:“不动产登记窗口办事效率高,大大缩短抵押登记时间,为我们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强力保障了我们融资顺利进行!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自2021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以“最多跑一次”为工作目标,大胆创新、求真务实,解难点、疏堵点,为企业服务“使实招、办实事”,不断提升服务效能,积极优化营商环境,为群众、企业排忧解难。持续推进提供各种便民志愿服务,真正做到服务“零距离”。

中心主要领导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对该企业进行实地走访查看

二、暖人心,窗口主动作为

一年将尽夜,万里未归人。春节将至,在外务工返乡人员增多,前来窗口申请办证的市民也渐渐增多。登记中心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持防控疫情与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并重,增加受理窗口人员,提升电话咨询和业务受理服务质量。1月22日,在上海务工的永州市民肖某,因疫情原因不便回乡房产登记,通过微信远程视频委托登记窗口人员,完成材料上传、查验、拍照、询问、录入信息等采集。中心为他开通绿色通道,当天办结,不动产权证书邮寄送达本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脸识别等技术,为群众提供“不见面”服务,采取电话预约、视频委托等方式,有效防止办事群众聚集,大幅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工作人员通过远程视频委托为肖某办理不动产权登记

三、办实事,为民上门服务

为老弱病残特殊群体上门服务是登记中心一贯坚持的优良传统。1月20日,冷水滩区石牌楼周先生因腿疾行动不便,电话申请办证,窗口人员对申请材料初审后,开启了上门服务模式。工作人员上门耐心细致地为其解答登记事宜,指导申请人签字摁印。工作人员多跑一趟路,群众就少跑一趟路。登记中心始终坚持把方便群众办事作为政务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践行预约服务、先时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微笑服务。1月份累计开展上门便民服务3次。

 

工作人员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开展上门便民服务

四、优环境,为企业排忧解难

近日,中心驻零陵区政务中心窗口负责人唐立群组织窗口人员深入零陵区工业园开展上门服务,宣传不动产登记法规政策,了解企业办证需求和难点、堵点。1月20日走访德福隆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反映该公司年终需要资金周转,第4栋厂房未办证,请求办理首次登记向银行抵押贷款。唐立群同志带队实地踏勘,了解情况,协调零陵区行政审批局、区自然资源局和区住建局,现场为解决企业办证问题。1月21日同步为德福隆科技有限公办理了第4栋厂房的首次登记和抵押登记,按小微企业减免登记费。该企业负责人领取证书后深情感慨:“感谢了!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办事效率太高了,我一定把企业搞好,为零陵区经济发展多做贡献!”1月22日,永州国泰置业有限公司来到零陵区政务中心窗口,申请办理在建工程抵押登记。为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工作人员了随即向分管领导进行了汇报,为其开通绿色通道,从受理、实地踏勘、登簿到领证,全程在3小时内办结。

中心驻零陵区政务中心窗口始终坚持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为基础,用好用活“放管服”改革措施,不断创新服务,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做好企业和群众的贴心“店小二”。

永州国泰置业有限公司向零陵区政务中心登记窗口赠送锦旗

五、贴民心,推出预约延时服务

春节期间,为方便在外务工返乡人员办理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预约延时服务,实行“24小时预约服务、八小时外接待工作”,门户网站、微信工作号公告预约热线电话:0746-8327862。返乡人员可通过预约电话申请预约办证,在约定时间到约定的服务窗口受理、办理不动产登记,让返乡人员感受“家的温馨”,享受“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的便利,高高兴兴办证、开开心心过年。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永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地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不动产登记能力和服务水平,踔厉谱写永州市不动产登记工作新篇章。


相关新闻关键词:起见,不动产,举措,群众,登记,中心,企业

永州不动产心系企业,打造不动产登记星级服务

受理、初审、核定登簿、缮证、缴费、领证,原本需要3个工作日办结的首登业务,在窗口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只用了不到一天就办结。【详情】

不动产    |    2022-04-02

最新更新

零距离网络问政厅

视频新闻

永网专题